close
環保議題真的是很重要一件事,尤其現在人人環保意識都很濃厚,
不論什麼事都能夠跟環保扯上邊,真的很厲害。
不過這也表是地球真的岌岌可危了,否則怎麼會有人一直提倡環保?
我們每個人說要愛地球愛地球,可是最常聽到這句話的地方卻是冷氣房。
我想這就像我之前消暑文章所寫的,惡性的循環。

正因為我還是想要生活得好一點,
正因為我尚且沒有太多的能力去作效益很大的環保工作,
正因為我愛地球,不希望搬到越量或其他星球居住,
所以我開始實施很多我可以做到,並且不會和我想要的生活衝突的改變。

第一種:不用免洗筷,隨身攜帶環保筷。
我的環保筷陪伴我的日子還不到半年,出自一位美女之手。
擁有他之前都覺得用免洗筷很方便,可有了他之後才發現,
其實環保快要比免洗筷方便得多,不僅僅救了地球,
也讓我的世界更加有元氣了!

第二種:隨身攜帶手帕取代衛生紙。
因為我很容易流汗,總是需要大量的衛生紙來擦汗,
可是每次擦汗,都會流下一些小紙屑或是大紙片在我身上,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的手帕是可愛的學妹送我的生日禮物,藍色碎花,
用他擦汗總是帶給我一種特別的沁涼感受,令人難忘。

第三種:宣導手帕與環保筷的好處。
雖然大家都很注重環保,可這並不代表人人都會身體力行。
有些人總是需要有個人在身邊提醒、提倡、催促才有可能成功。
所以當我們在使用手帕、環保筷,或是衛生餐具時,
如果可以的話,就要大聲說出手帕與環保筷的優點,
努力的推廣使用這些好物!

以上三種是我愛地球的方式,其中又以第三種最難!
然而這三件事情在做的時候,總是能夠給我一種平靜的感覺,
讓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以及自己對地球的一份心意。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還沒有開使用手帕和環保筷的人可以加入我的行列,
體會我說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