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41.JPG

不得不說,悠遊卡真的是我的好夥伴,
先不說他現在能夠小額消費,就算沒這功能,
我也是愛他愛得要死呀!

我在台北求學,常常需要搭乘捷運、公車,往返於各地,
有悠遊卡在手,不需要隨時擔心自己身上沒零錢,無法搭車,
也不需要在搖晃的車上數錢數半天而忘了按下車鈴,
只要從容的掏出悠遊卡就一切搞定。
而且拜超強的感應器所賜,悠遊卡也不需要一直拿出來又放回去,
只要錢包輕輕在感應器上親一下,就能來去自如,悠遊無窮。

我記得我辦理悠遊卡的時候,卡片還只能嗶公車和捷運,
後來智慧卡公司與台鐵合作,讓基隆到中壢這一段路可以使用悠遊卡,
讓所有這段線上需要搭火車的人受惠許多,我就是其中之一。
學子搭火車返鄉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住得遠的可以買坐票,一路坐回家鄉也算是輕鬆。
可是像我住在離台北不算太遠,只是短程距離的旅客,
通常都只買得到站票,要一路站回家去,
人擠人不說,光是在搖晃的車廂上要站穩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然,車上是有位子的,只不過需要有點技巧才坐得到。
為了讓我能夠舒舒服服的回家,每一次搭火車我都跟打仗一樣,如履薄冰。
然而,買車票總是讓我很困擾,尤其是要趕火車的時候,
明明月臺上已經警鈴大作,要我加快腳步上車,
我卻還要掏出一個一個的銅板,在自動售票機前一個鍵一個鍵的按出我要的車票,
常常因為這樣買不到車票讓我苦惱不已。

可是有了悠遊卡,我的搭車生活終於不再那麼緊繃了,
雖然趕車的時候還是一樣趕的要命,手提沉重的行李還是得要健步如飛,
可是我一點都不用擔心會趕不上火車,因為我不用一個銅板一個按鍵得慢慢處理我的車票,
當然搶位子也容易得多了。

現在的悠遊卡功能真的太多了,可以在小七買東西吃,也可以搭計程車,
哪天也許還會結合晶片金融卡或健保卡之類的功能,
讓悠遊卡成為人手都要一張的生活必須卡也說不一定。
新的功能我目前還沒機會試,但我想我會找個機會來試試。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它讓人悠遊在城市間的功能,
在我心中,這是他的第一個使命,也是他最最光榮的使命。

最後,我誠心的希望台鐵可以用悠遊卡全台灣走透透,
我真的愛死了在火車站的感應器前嗶進嗶出的那種感覺!

小金人擂台賽Day14
你一天”嗶”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