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94.JPG

台灣之美,想來想去還是那股人情味最美。
山再怎麼青綠,畢竟還是我們自己的山,不是別人的;
水再怎麼香甜,終究還是我們自己的水,不是別人的。
如果我們去到國外會懷念家鄉的山水,那麼別人來到台灣也是一樣的思鄉情深。
可是有一點是任何國家,任何人都比不上的,那就是人情味。
那種四海皆兄弟,同是天涯人的觀念根深蒂固,
我們總是拿真心對待別人,和別人交朋友,
也許隨著時代變遷的腳步,讓這份真心逐漸褪色,
可他還是濃烈著,在台灣的每個角落綻放光芒。

也許走在路上,忘了回下榻旅店的路,
只要抓個知道的人,便會熱心的告訴你,
即使不知道不清楚,也不會拒絕回答,
甚至可以為了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東問西問,
不怕耽誤自己的事,只怕無法幫到對方。
也許想去的景點到不了,沒有交通工具,
可是問個好心的人,順路他就會帶著你一起去,
因為這對他而言不過是個舉手之勞,無傷大雅。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說的這些根本不可能在現在的台灣遇到,
但我真的遇到過,而且常常。
台灣的熱情還是像赤道上的太陽光一樣,熊熊的燒著,
只要用心去聽去看,一定能夠看見我們記憶中的美麗寶島。
不需要特定去哪個地方,也不需要特定去看哪處風景,
就只是住在台灣的住宅區裡,和小區裡的居民同出同入一個月,
一定能夠看見我所要介紹的那種人情之美。
我期盼讓外國人感受到每天早上有濃濃台灣味的「熬詐」,
配著熱騰騰的清粥小菜、煎包豆漿下肚;
我渴望讓外國人感受到每天中午輕輕關心的「呷飽未」,
感受到每天中午飄散在大街小巷的牛肉麵香氣。
我希望讓外國人感受在人情味裡的晚風和樹下乘涼的閒適,
這就是我想給外國人看的台灣之美。

台灣真的很美,因為山青水綠,因為人情溫暖,
更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鄉,是我們最值得驕傲的故園。

小金人擂台賽Day13
台灣之美-想介紹給外國友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