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92.JPG

每次到了夏天,總是會為地球多捏幾把汗,
因為實在太熱,在腦袋被熱昏之餘,想到的室溫室效應,
是即將到來的2012和因為人類不懂得珍惜而即將毀滅的家園。
然而,漂亮話誰都會說,而冷氣還是照樣開,汽車還是照樣上路,
吃東西依然不隨身攜帶環保筷,擦汗還是拿衛生紙而不是手帕。
沒辦法,因為習慣,習慣讓人產生依賴,讓人離不開。
而且這熱是一種惡性循環,一旦東家開冷氣而西家沒有,
那麼西街鐵定會因為熱到受不了而開冷氣,
如此周而復始,地球只有越來越熱,溫度也只會越來越高。

原本我的房間是沒有冷氣的,很多人聽說我房間沒有冷氣都十分驚訝,紛紛問我如何能忍受炎熱。
其實我的房間並不會太熱,只要窗戶開著,空氣流通就能讓溫度也流通,
晚上睡覺,電風扇吹著,也就一覺到天亮了。
當然偶爾還是有那麼一兩次讓我熱到醒來,無法繼續入眠,
會想盡各種辦法讓房間跟身體降溫,例如沖沖冷水、用濕布擦拭草蓆等等,
幸運的話,也許我做完這些,溫度真的就降了,也就模模糊糊地繼續剛才的夢。
如果不行,我就會到我爸媽的房間去分享他們的冷氣,這總是讓我有個香甜的好夢。

每年夏天,我總是喊著熱,喊著熱,喊著喊著,日子也就過去了,
夏天結束,秋冬來臨,我開始倒數明年夏天熱浪的折磨。

今年,我的房間終於裝了冷氣,原本我還想著要節能減碳,
能不每天開就不每天開;熱,能忍則忍。
可是現在我只要一到睡覺時間,就會自動把冷氣打開,
彷彿沒有開冷氣就會睡不著一樣,原本還很土法煉鋼的消暑技巧,
現在已經變成一指神通和一鍵搞定了。
老實說,我內心充滿了最惡感,
因為我發現自己就跟那些在冷氣房裡高喊要救地球的人一樣令人可恥。

為了紀念我自己寫了這樣一篇懺悔文,今天晚上我就要戒掉每天開冷氣的惡習,
不開冷氣睡覺,努力讓自己不要過分依賴冷氣。
既然前幾年我都那麼過來了,今天有何不可?

夏天的消暑秘技無他,真的是心靜自然涼!
如果真的靜不下來,就看看書吧!

小金人擂台賽Day11
清涼一夏!消暑秘訣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