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10.JPG
老實說,一年當中,農曆七月是我最害怕的月份,
禁忌多,非我族類的東西也多,打有記憶開始我就對這一塊膽戰心驚。
就算不是農曆七月,其他時節其實也差不多,
當然,我一直都相信這是一個存在的世界,即使我們看不見;
而我也一直都是懷抱著嚴謹與敬畏的心情看待這樣一個世界,
因此為了避免我過於害怕的樣子冒犯了這個世界,
通常我是能避則避,無可避免的情況下才會接觸與這一塊相關的事情,
比如看鬼片、聽鬼故事,可是這並不代表我不曾遇見過不可思議的事件。

今年,她離開了我們,到另一個世界生活。
當時我還在期末考,所以後事的初期我沒辦法參與,只有週末會回家幫忙。
我課還是照上,試還是照考,班也還是照上。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去值班,想說值班結束就要回家,
沒想到組長卻給了我一包奠儀,上面還寫了字。
本來我很不好意思的想要推辭,不敢收這份心意,
結果組長告訴我的理由卻讓我永生難忘。

組長說是她去找他,要他包的。
我聽了之後當下很傻眼,半信半疑地覺得她跟人家要白包讓我很不好意思,
組長卻要我一定得帶回家去,他說她要的不是白包而是上面的字,那副對聯,
他要我念給她聽,讓她跟著菩薩安心的離去。
我開始相信或許她真的跟著我來到了學校,真的去找了組長。
雖然心裡依然害怕不已,也很擔心自己一口破台語她會聽不懂,卻也還是照著做了。

我想這個世界真的很神奇吧?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明白的,
而我也決定我不要去明白這些,總覺得知道的越多,
越覺得這個世界不如我想像中那麼可愛可親,也許隱藏了很多承載在他們身上的黑暗也說不一定。

說到這裡,心裡還是毛毛的,明知道那是她,
我仍然不由自主的感到恐懼與不安,或許是因為我將那些都歸入非我族類之中吧!
她過世至今也快半年了,我還是有一點不習慣生命中又少了一個人的感覺,
也很擔心家裡的老人年過古稀,身體健康狀況不佳,
尤其他前陣子還發生了車禍,把全家人都下了一大跳,
真心的希望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們,所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能平安健康喜樂。

不知道我的這些話,這些心聲她會不會看到或聽到,
但我還是想說:我會好好生活,好好照顧自己,不讓家人擔心,
也會好好盡我所能的照顧我的家人,希望她可以安心的在那個世界快樂的生活。

小金人擂台賽Day10
鬼故事大接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