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63.JPG

話說畢業之後,我有了一個新的工作和一個新的頭銜:實習&實習老師。
在學校時就常常聽學長姐說:你以後去實習就知道了,
我都在想,應該也不會那麼糟糕吧?
後來就連老師也都說:你們以後去實習一定要注意,不要太誇張。
我開始想,事情似乎不如我想像的輕鬆容易又自在。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我的實習生活都充滿了歡樂。
行政人員在辦交接,每個都忙得快喘不過氣,根本無暇分心到實習老師身上,
因此截至目前為止,我也就落個輕鬆自在。
每天不是念書就是哈拉,偶爾幫忙搬個東西,遞個文件,打打字,
在那裡的時間說漫長,的確是長得不得了,多到我不知道怎麼殺光它,
但說時光匆匆,又會覺得「怎麼那麼快就吃午餐了」,然後就是「怎麼這麼快就放學了」。

今天是實習生活第二週的第一天,截至目前為止,我看見的職場都是這樣的:
上班時間我通常最早到,桌面淨空無物,辦公室也空曠的很,
等人陸陸續續到達,東西開始越來越多;
大家開始聊天,開始討論今天會不會被指派重要任務,
不知不覺到了要訂便當的時間,電話一個接一個撥出,午餐的期待指數也逐漸攀升。
一天的最高峰就是午餐送達的一刻,最開心也是用餐的時候。
如果這是一個折線圖,X軸是時刻,Y軸是時間流動速度的感受,
那麼一定會呈現向右上角拐的變形下引號。
越到下班時間,桌面也就越來越凌亂,
下午茶的點心也會在下班前一個小時出現在桌子上,
慢慢的,開始有人收拾東西,等收得差不多了,今天的時間也到了。

「這真的是實習老師的生活嗎?怎麼跟大家說的都不一樣?」
每天我都這樣問自己,每天我都瞪大眼睛仔細看哪個老師像我們投射請求支援的目光,
然而每天都帶著一點小失望卻又覺得又過了一天真是不賴的複雜心情回家。
我想這大概只是暖身操,讓我熱身完畢之後給我大型的考驗,
不管怎樣,實習這把開啟我未來職場生活的鑰匙,
我一定緊緊握住,不讓它從我眼前輕易的消失不見。

王鼎鈞說做一件事情,也許可以不拘小節,
因為生活瑣碎並不會在記憶中留下任何一角;
一旦面臨大節,就要心存警惕:「我將來要怎樣回憶這件事?」
實習,我將來想怎麼回憶這件事,這段半年的時光?

小金人擂台賽Day9
職場裡的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