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40.JPG

小時候,我很不喜歡向人說起我的爸爸。
因為小時候的爸爸總是喜歡喝酒,很會發酒瘋,
常常都是醉茫茫的,或者喝到三天兩頭不回家。
媽媽常常得把我們家三個孩子都帶到他工作的地方去找他,把我們丟給他,
那個地方的叔叔好多,可是好陌生;房子很大,可是好昏暗好有壓迫感。
爸媽總是會因為這樣而大吵一架,而弟妹也總是會因為這樣而大哭大鬧。
這樣的記憶好多,回想起來也很不舒服。

可是自從發生了一些事情,換了新工作之後,我看見爸爸改變了很多,
雖然變得沉默,問他事情也不太回答,
還是一樣的愛喝酒沒有節制,醉了就發酒瘋的個性依然沒變,
但是少我可以常常在家裡看見他的身影。

我永遠記得爸爸找到新工作那天,高興的說要帶我去吃飯,
他那神情多麼興奮,雖然帶了幾分醉意讓當時的我很不喜歡,
可是回想起來,那是一個多麼可愛的父親,一個多麼令人感動的父愛。

上了國中以後,爸爸幾乎天天接送我上下課,這樣一直持續到高中,整整六個年頭。
六年來雖然每一天都只是短短的五分鐘車程,每一天爸爸跟我都沒有什麼聊天,
這些回憶卻在我高中畢業以後成為我最鮮明的記憶,
每每回想起來,內心都會激盪著一股暖意,眼睛鼻子也會不自覺的發酸。
我想這是我和爸爸最私密也最親密的回憶,
而這樣的回憶已經逐漸取代了小時候那位讓人心寒的父親印象,
現在我一點也不怕向別人說起我的爸爸,因為我以我的爸爸為榮,
不管他是怎麼樣的爸爸,他都是我心裡的驕傲。

人家總說爸爸像山一樣,小的時候我還沒有這種感覺,
可是年紀越來越大,越覺得爸爸真的是座讓人感到無比安心的青山,
縱使我的爸爸依然一如往常的沉默,眼神也沒有任何特殊的波動,
但看著他的身影,內心就會有一種「爸爸真好」的感動。
也許是自己也成熟了,可以體會為人父母的心情,
那種不是掛在嘴上說也依然很愛我們的感情。

最近爸爸得身體有點微恙,讓我很擔心,
他的鐵齒與不愛看醫生這兩點實在讓人束手無策,只能在一旁乾著急。
父親節,我最想對他說的話就是:

「 喝酒沒關係,但不要喝太多也不要太常喝,
  找朋友沒關係,記得不要開車出門也不要太晚回家。
  爸爸,雖然你真的很沉默寡言,可是我們都還是很愛你,
  為了我們,請你愛保重(台語)!          」


小金人擂台賽Day8
最想跟爸爸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