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03.JPG

「我的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做蠢事,然後在蠢事中得到真善美。」
這是我在非死不可的自我介紹,如果把蠢事換成糗事,應該也無妨,
因為蠢事一公開不就是大出糗了嗎?

我的糗事大概說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因為忘東忘西這種劣根性所鬧出的笑話都只是小事,
耳背與眼睛脫窗製造的笑點更是多到數不清,
走在路上平白無故就跌了一跤的經驗對我來說就跟吃飯一樣。

由於我本人的糗事真的太多,多到我都不知道該寫那一個好,
正巧最近和高中同學聚會,由她的口中轉述了一件我的陳年糗事,
喚醒了我多年前模糊的記憶。

話說,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們總是喜歡一群同學約了留在學校晚自習,
在晚自習開始前是我們最開心的吃飯時光,
通常我們都是在學校附近的小吃點打牙祭,而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那天,我們一如往常的去學校附近的一家叫做「如意小館」的小麵館吃飯,
因為是常客的關係,老闆都認得我們。(應該吧?)
我喜歡他們家的肉羹飯,湯頭鮮美濃郁,米飯軟硬適中,粒粒分明,
吃完總是有股齒頰留香的意猶未盡之感,讓人想再吃一碗。
重點是,他分量十足,非常適合當時食量不小的我。

然而,那天的我不知怎麼的,肚子不太舒服,有點食慾不振,
平常總是讓我食指大動的肉羹飯一點都無法打開我的胃,
於是我請老闆將我的飯量減半。

酒足飯飽後我十分開心,想說以後乾脆就照今天這樣的份量吃飯得了,
於是我告訴老闆以後都照這樣的份量裝飯給我,
這時老闆卻說:「剛好喔?可是我今天給你的是正常的飯量耶!」

不用說,我旁邊的一票同學們全都笑翻了,
然後在事隔多年的最近,又被拿出來說嘴。

這樣的糗事在其他同學之間傳開了,而我當然也被大家恥笑了一頓。
但放心!我一點也不引以為意,
因為我的人生就是由糗事組成的呀?
彷彿不出糗就無法以我的大名繼續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一般,
我就是個容易出糗的小女子,
並且希望我的糗事可以帶給這個苦悶的世界一點笑料,
讓這個世界多一點笑聲。


小金人擂台賽Day3
糗事一籮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