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r.png

生活,並不是每天都那麼有趣。有的時候,我們需要自己找一些樂趣。
學生生活,常常因為課業壓力而失去了青春的色彩,
卻常常也因為這些壓力而擠壓出不一樣的回憶點滴,
給揹書包的日子一些驚喜。

當我還住在宿舍裡的時候,小小一間房住了六個人,
擠是擠了點,卻有說不完的溫暖與道不盡的歡樂。
我們寢室一直都是歡笑聲長駐的地方,
好多好多的笑料填充了我的宿舍生活,讓它成了我最依依不捨的基地。

這張照片是我在寢室發起的活動之一:誰是句點王。
句點,是當一句話的語意表達完整以後,表達句子終止的標點符號。
陳大為說:「原來句號就是門鎖,把屬於句子裡面的東西,統統鎖在裡面。」

人和人之間對話,總是你來我往,
可有的時候會有一種對方說的話你不知道該怎麼接續,只能傻眼無言。
這種時候,那個讓人無法接話的人就是「句點」了這段對話。

那一陣子,是每個學期最忙碌的開始,期中考早已結束,期末考還早,
卻有各式各樣的報告、演示接踵而來,開始轟炸頭腦和電腦。
這樣的生活苦悶的緊,全部心力都放在課業上,
說話ˋ對話時也就無暇顧及內容,常常出現令人無言的語句。
我們寢室常常出現對話對到一半,出現一陣沉默的情形。
當然,也不是所有句點的產生都是因為說話者的內容讓人無言,
不過絕大多數都是這樣的情形。

因此,我發起了「5411句點王」的小遊戲,
一則調劑身心,二則舒緩緊繃的寢室氛圍。
為期兩個禮拜,句點一次就記一點,累積點數最多者,榮登句點王寶座,
這麼「光榮」的頭銜當然需要一頂王冠和獎品以茲鼓勵。
王冠是學妹提供的,暴力熊的頭套;獎品則是我負責採買的繽紛樂。

就這樣,比賽開始了。
雖然我是發起人,但大家都很奸巧的故意讓我句點,
所以最後很心酸的,我戴上了那頂頭套,吃著自己買的繽紛樂,
成了5411第一屆也是最後一屆的句點王。

雖然這個是暴力熊頭套,但其實在我們心中他就是句點王的王冠。
而這看似屈辱的照片,也在我的心裡印下了寶貴的記憶符號,
每每回想起5411或者是之前的5118、5330,以及後來的5508,
心裡總是有濃濃的笑意激起陣陣漣漪,在心裡擺盪,久久不散。

我的變裝秀,不只是表面上的暴力熊,也不只是實質的句點王,
他是我在這四年中最歡樂的象徵。

小金人擂台賽Day4
我的變裝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