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題目真的很逗趣,小小的便利商店,
在平常生活中如果沒有特別去想,根本就不會留意他在自己生活中所佔的比重,
一旦仔細想想可能很多人會發現自己早已離不開這間always open的7-11了吧?
至少對我來說,小七(我對他的暱稱)占了我生活不少的篇幅,
小時候,總是對那窗明几淨,擺滿了糖果飲料的商店憧憬不已,
人生中有很多的回憶是在小七裡面反覆播放的。
特別因為我的好同學,以及他就是個到處都有的商店的代言人
這隻從外星球來的狗已經變成我對小七的第一印象了。
話說他都已經五歲了,比我家的狗還老了耶~



要想知道小七帶給我們的到底是便利還是不便,我覺得還是應該先了解一下小七的歷史。
也因此,我特地去估狗了一下小七,還特別加了wiki想去找找維基是如何描述這個神奇商店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小七的最後一個字母是小寫的n?
而且原因還有在地化的傾向:華人地區特別是台灣人普片認為是因為n筆劃向內可以保留錢財。
是否可信我不知道,但是引進台灣之後先是虧損了六年,
後來才併入統一企業開始賺錢,我想這一點也許可以證明這跟N是大寫還是小寫無關吧?

小七的歷史也算悠久了,1980年引進台灣至今,也三十個年頭了,
幾乎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可以說是全台灣規模最大的超商企業。
他一手包辦的業務多到可以說是爆炸,舉凡你想得到的在小七都可以做到。
宅急便、繳費這種小角色就不用提了,現在小七已經將業務拓展到了加油站的行列,
在我的家鄉就有全亞洲第一間兼有自助加油站功能的小七呢!



從他歷年來的廣告標語來看,他主打的一直都是「便利生活」,
例如:「永不打烊的光亮」、「您方便的好鄰居」、「有7-Eleven真好」。
這幾年繼續深化這樣的削錢服務宗旨,
廣告標語換成了「Always Open, 7-11」(2007年開始使用),
以及2010年開始使用的「總是打開你的心」,不難想見他們希望小七最好就是常存在我們心底,
有事情第一個想到的解決辦法就是小七。然後可以為他們帶來源源不絕的錢財。

不能否認的,他的「便民服務」真的做的很成功,
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小七也制約了我們的生活,
我們可能因為走下樓轉個彎就能夠買到需要的東西,
所以不會再多走幾步路,去那家小麵館,買碗陽春麵來吃。
有時候走進小七,我們也可能會多買一些原本不在欲望清單上的東西,
漸漸的,你可能什麼東西都會在小七採購。
習慣成自然,於是,你開始不自覺的沒事也想走進小七,
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商品,家裡也不知不覺多了很多神奇的東西。




所以小七真的便利嗎?我偏肯定的那一方,但前提是必須要很有自制力不要讓小七取代了生活裡的其他東西。

小金人擂台賽Day2
有7-11真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