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人想要翹課的窗外風景

492c32fc977ca.jpg


常常,台上老師講得津津有味,台下的我卻聽得昏昏欲睡。
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是喜歡望向窗外,
看著看著,能量總是能被加滿,
彷彿望著窗外的那短短幾秒,我已經出去轉了一圈回來,
可以繼續聽講,繼續看著課本,抄著筆記。

我總是喜歡翹課,卻又極度厭煩翹課後要面對的罪惡感與危機感,
剛開始還可以翹得興高采烈,可是漸漸地,翹課變成了另一種痛苦來源。
所以後來,我開始玩「精神翹課」,
把身體留在教室裡,心神隨著眼光奔向窗外,出去遛達。
這樣的翹課通常不會很久,少則幾秒鐘,最多也不會到整整一堂課都在外頭晃蕩。

望著窗外,我常常會想:「今天這麼好的天氣應該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又或者告訴自己:「這個溫度最適合躺在躺在床上看電視了。」
有時候也會想:「天啊!如果我不走出去不是很對不起窗外的風景嗎?」

對我來說,「窗外」永遠是最美的,
因為隔著那一格一格的玻璃,可遠觀不可褻玩所以最美,
因為被阻隔,所以更加想要觸摸其後的真實模樣。
一旦離開了窗戶,他們也就失去了原來吸引我的味道,
原本是那麼具有吸引力、那麼充滿誘惑魅力的,一下子都黯淡了。

那天,是我最愛的詩經課,也是我最愛的,天空漲滿蔚藍的晴天。
這樣的午後總是讓我想要翹課,這樣的課卻讓我捨不得離開。
幾經掙扎,我決定用相片留下這難得的晴朗,
偷偷摸摸的用手機抓下了這片讓我想要翹課的風景。

後來,窗外仍然有各種不同的風景吸引著我,讓我想要翹課,
可是那天那樣的天空我卻再也不曾遇見。
這張「窗外」也就變成了我魂牽夢縈的一個渴望,
渴望能再一次感受那光亮、那溫度、那種想要翹課的雀躍。
但我總覺得我再也無法找到那天那個「窗外」了。
這張照片經過十年二十年,都會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小金人擂台賽Day1
我的窗外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