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x_f1en1119008012.jpg

不是沒有想過這樣的時刻真的會到來,
也不是沒有想過在末日來臨前我應該要做什麼,
可是突然要我寫一篇文章說出自己的想法實在很困難,
因為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在腦海一閃而過,不知道該先做哪個好。

我記得56有個孩子說自己要努力賺錢存錢,買一艘方舟。
好奇的跟隔壁的實習老師討論的結果,
大家似乎都覺得躺在家裡等死是最好的選擇。
可我總想著,也許我可以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
至少在末日來臨前的最後一覺有美好可以夢見。

想來想去,我還是最想待在家裡,然後假裝今天是星期天,
我可以很宅,可以看想看的電影,看想看的電視劇。
晚餐時間就和媽媽一起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
像平常一樣一邊看媽媽做菜,一邊和她聊天,
在晚餐做好後全家人一樣的各自看電視各自吃飯。
洗澡時間到了就洗的香香的、乾乾淨淨的,然後再看部電影才蒙頭大睡。
如果我有了愛人,我也會想在最後聽聽他的聲音,
或許要他唱歌哄我入眠。

因為所有人都會死,所以不需要害怕、恐慌、焦慮;
因為世界也許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我們也許不會再被記憶,
所以什麼特別的事情都不要做,什麼都不需要留存,
就這麼平平靜靜,安安穩穩的度過人生的最後一天。

聽起來似乎很無趣,可是我們對這個地球做了那麼多事情,
我們在自己的人生穿鑿了那麼多的紋路,
忙忙碌碌、莽莽撞撞的時間已經太多了,
為什麼不在最後給自己一些難得的寧靜,給自己一點少見的遺忘,
只是安靜的,全心全意的做自己?

如果還能有什麼要求,我希望這天的到來是個滿月的日子,
月亮可以雲霧繚繞,月暈迷濛,也可以是清亮潔白,光輝耀人;
而世界就在大家都入睡之後,熄滅所有的燈光,
讓我可以再享受最後一點皎潔的月光,
再遙想一遍中國文人眼中的每一分月圓月缺。

世界末日到底會不會來臨,我們都不知道,
到底自己會做什麼都是個未知數,或許我會這樣寫,卻不會真的這樣做。
就像世界末日也不一定真的會到來。

曾經和我的同學討論過到底會不會有世界末日,
我曾經消極的想著反正都會消失,不如現在就不要再努力,
而我的同學卻說,縱使不用汲汲營營,也應該平平穩穩的過生活,
誰知道末日以後是否會有另一個世界等待我們繼續經營。
我想,不論末日以後是否還有另一個世界等待我們,
我都會繼續做我自己,享受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sleep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